洛思晨

随手写写停停

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长大吗

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长大吗?小时候说我想长大,现在长大了,这就是长大。背上行囊,远离家乡。来到了这个第二故乡,走出了那个从小成长的城市。但那个城市不断地出现在我的脑海,走过的一条条马路,路旁的的柳树已经悄悄长大,柏油马路的预热已经消退。这就是长大,学会了回忆,回忆那过去的日子。长大,走在陌生的路上,感受着这新鲜的气息。

长大,我加快了步速,我逐渐离你远去。小时候,期盼着长大,因为长大就可以离开父母的羽翼。这就是长大,一个人的旅行,没有了父母的保护与帮助。稀稀拉拉的小雨下着,没有伞,我一个人走着。现在我多想在你的怀抱,现在我多想每天吃你做的午餐,现在我多想牵着你的手一起散步。

这就是我的长大,中学时我们每天在吐槽校服的样式。现在我长大了,再也没有了校服,每天早上在苦恼今天要穿什么?选择多了,但我们在回忆那校服的年代,校服我们最爱的衣服,它是多么的百搭。

这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长大,天大地大任由你走。回忆是好的,但是我们又要享受现在,现在是长大的世界可能和小时候想的不一样,但要勇敢的面对。迈出长大的步伐,走在探索的路上。成长让我们学会审视自己,成长让我们走上新的道路,成长让我们学会回忆。


评论